🐱&🐶

“相信身边的人都是带着善意的,我们要分享爱,传播爱……”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

君臣文 烨绍

 

最亲密最疏离,最信任最提防,为朝政鞠躬尽瘁的背后,是薛绍这辈子都无法直言的汹涌爱意。韩烨知道,韩烨装不知道,韩烨不敢知道。

 

从小薛绍就在公主府和皇宫之中长大,薛绍在池边看鱼儿在无忧无虑的游动时,听到了发现的一位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弟弟在旁哭泣。

 

“你怎么在这儿哭呀?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我母妃说我不学无术,日日就知道玩耍,可我也努力了,但是就是很难把太傅所教的记住。”“没事儿,我去求求我母妃能不能给你一起学习。”“真的吗?!也去找母妃问问能不能和你一起学习。”

 

“我应该比你大,我叫薛绍,是亲王,我母妃是城阳公主,你呢?”“我叫韩烨,是当今太子。”薛绍听见太子二字便扑通一声跪趴在草地上,立马喊道,“臣参见太子殿下,臣眼拙,未认出太子殿下,请太子殿下恕罪。”“哎呀,起来起来,一个个都这样,听到我是太子就惶恐成这样。没意思。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学习吗我去找父皇母妃就是了,走!一起去薛绍哥哥。”“臣不敢当。”“我说是就是!走!陪我去!”韩烨最讨厌别人因为太子的原因就不和自己玩了,好不容易有个聊得来的哥哥陪着一起和太傅学习,还能在闲暇时刻一起玩耍。

 

韩烨带着薛绍快步走走近上书阁,便被总管太监拦在门外,“太子,亲王,乃容我通禀一声方可入阁。”“去吧。”“是。”

 

没一会儿总管太监就出来请韩烨和薛绍入阁,“父皇/陛下。”“平身。”“父皇,我想与亲王一起学习知识,让太傅一起教我们,可不可以?我一个人学习知识真的好无聊,想要位哥哥陪我一起学。”“皇儿,你乃储君,不可日日想着玩耍,亲王和你一起学习也好,那就希望亲王督促这位弟弟好好学习知识,太子你也不小了该长大了。不要再让父皇担心了。”“是,陛下,我一定好好督促弟弟学习。谢陛下赏识。”“是,父皇,我一定好好学习。”“你们俩退下吧。”“是父皇/陛下。”

 

两个小不点便离开了上世纪阁,去往了东宫的书阁,“薛绍哥哥,你要来书阁干什么?”“笨蛋当然是来学习的,你看书阁这么多书都可以让我们看多开心啊,我王府里可没那么多书可以阅读呢。”“那好,我就陪你一起读!一起学习。”“呐,这个是你的,这个是我的。我们一起学吧。”

 

两个小孩儿看着这么深奥的书籍怎么会不迷糊呢?没进过多久,两个小孩儿拿着笔墨纸研在研究古籍,最后俩人脸上沾有不少墨汁却抱着书籍靠在书架边睡着了。等到城阳公主找来书阁时,韩烨和薛绍还熟睡着呢…“城……”“嘘,不要吵醒他们俩了,带回寝宫便可。”

 

韩烨突然的一句“不要带走薛绍哥哥,薛绍哥哥不要走。”“这…城阳公主……”“一起送回东宫太子寝宫吧。照顾好太子和亲王。”“是,公主。”“我们走吧,别打扰他们俩休息了,记得给他们擦拭一下脸上的墨汁。”城阳公主笑着离开了东宫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两位太监抱着韩烨和薛绍进入了太子的寝宫,便让侍女擦拭韩烨和薛绍脸上的墨汁,也给两位脱了衣服只留下贴身的睡衣,韩烨和薛绍牵着手睡在同一张床上,在美好的梦中游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