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身边的人都是带着善意的,我们要分享爱,传播爱……”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逆行者,追光者

凌睿在下班之际,接到了要去支援做核酸,看了看支援的地址就是自己家小区,还好也没去其他地方支援,留在本地还是自己家小区。凌睿在回家路上思考如何和小越说这个算不上好同样算不上不好的消息。

 

凌睿停好了车,看见家门口停着自己给小越买的新的外卖车车。小越已经到家了呀~凌睿就加快速度回家。

 

王越送完了最后一单外卖后便匆匆赶回家,骑着凌医生给他挑的车车开心的回家。到家还没看见凌睿的车。

 

看来凌医生又要晚回家了呢,今天是我可以做晚饭了呢~

 

王越打开了凌睿禁止让他踏入的厨房,打开了凌医生心爱的冰箱,看见了一堆自己不太会做的食材,挑挑拣拣~拿了几样自己擅长的食材,心满意足的关上了冰箱。

 

正想套围裙时,听见了门口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小越~我回来了~”“凌医生~你回来了?我刚准备做饭呢!你累一天了,今天就让我做晚饭嘛~快去洗个澡换衣服去吧~”

 

凌睿看见一身家居服还套上了不适合他的围裙,抬眼望去厨房操作台上的简易的食材,“嗯,那好吧~我把围裙给你调一下,你看看这都挡不住一会儿洗菜的水了。”“你不说我不经你同意就进厨房嘛?”“不会啊,你想尝试的事情我当然同意啦~那今天的晚饭就麻烦小越啦~”

 

凌睿亲了一口小越,帮他把围裙调整好,嘱咐完了就进房间换衣服了,换完衣服便坐在沙发边看起了书,特意挑坐在了能看见厨房忙活晚饭的小越的位置。

 

王越在厨房忙活了多久,凌睿就看了多久,王越转身在偷笑,还说不担心我,看多久了,书都没看几页。

 

经过半个多小时,王越把菜都短上桌,“凌医生,吃饭啦~快去洗手~”“好~走一起洗手去。”

 

凌睿拉起王越的手,大手包小手的一起洗着。“洗完啦~凌医生回头!”凌睿被王越弹了一脸的水,“小越!擦干净!”王越看见凌睿有些生气的语气便赶紧拿起毛巾帮凌睿擦干净水渍。“凌医生~”“干嘛~”“错啦~原谅我嘛~”“好~走我要尝尝小越的手艺。”

 

“小越,原来你的手艺也不错嘛~下次就不一定要我做饭给你吃了呢。”“当然啦~我也是会的嘛~只是你一直不让我展示嘛~”“啊对了,凌医生,最近疫情严重了,你要做好防护措施哦,我也同样会这样做哦,家里消毒喷雾啊这些东西我都准备好了!”

 

“好~我要去支援做核酸了!你猜我要去哪里呀?”“不会要出差的那种吧!”“不会不会,在这里哦~”“那凌医生我要送外卖的呀!”“小越~你只要做好核酸防护,公司办好通行证就可以去送外卖的,但是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让我担心。”“知道啦~凌医生,你也不要让我担心哦!那我们为明天的抗疫之战干一杯果汁好不好~”“好~吃完饭再喝好吗?”“嗯,吃饭吃饭~”

 

俩人吃完了饭,还和之前一样打开电视看了会儿新闻,在看了会儿书补充知识。之后就洗漱睡觉啦~

 

第二天凌睿悄悄的起来了,没有吵醒还在熟睡的王越,洗漱完毕穿上了防护服,带上了护目镜,王越顶着鸟窝头起来看见了一只大白在家门口照镜子,不禁叫出声“啊!”可把凌睿吓一跳,“是我小越!”“凌医生我怎么觉得这身衣服对你来讲有点帅呢!虽然比不上白大褂在我心里的地位!都说人家穿防护服想米其林轮胎的那个轮胎人,但你怎么一点也不像!”“醒了没?醒了就赶紧洗漱,记得一会儿来找我做核酸!”“是,凌医生,你就放心吧!”

 

王越收拾好自己,带好了口罩就看见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排队了,“哎,都不知道这些医生有没有帅哥!听说有位帅哥医生就住在我们小区的!”“你们说的不就是住在1640的那位凌睿凌医生嘛!不就在那儿呢!赶紧排凌医生的那排队伍,旁边那个胖医生真的好想那个轮胎人,一圈一圈的,你看凌医生就不一样了,强烈的对比!凌医生那是正确的打开方式,隔壁的是错误示范,哈哈哈哈。”

 

王越不忍噗呲笑出声,“彭医生!她们嫌你胖!你被嫌弃了!还是我家凌医生穿防护服帅!”“凌睿!你管管你家那位!”“彭医生,我家小越也没说错啊!你是胖,她们也是在嫌弃你啊!”“凌睿!你等休息的!看我怎么收拾你!现在工作不和你闹!”“哦,我随时奉陪,张嘴!”

 

很快就轮到小越了,“做完回去消毒听见没?等结果出来了在去送外卖,还有通行证去办了没?”“知道啦!通行证还没办呢…我不知道去哪儿办!”“小笨蛋,我给你办好了,在家里花架上,就门口那儿。快回去吧。”“好~你注意安全啊!”“知道啦~”

 

王越回到家拿了喷雾枪给自己做了消毒工作,便把口罩剪了以后扔在了垃圾桶里,开始打扫一下卫生,准备准备午饭,给家里的大功臣和旁边那个蹭饭的彭医生准备点好次的。

 

做了好吃的饭菜端上桌,给凌睿打了个电话,“凌医生,你回来吃饭吗?让彭医生一起来吧,我等你回家吃饭。”“好,我这就换班回来啊。”“小子!你有福了,小越在家准备好了午饭,走吧,交班吧,时间差不多了。”“诶,好嘞,早上的事儿不计较了,有饭吃就行。”“那也不能吃太久,总得抓紧吃饭。”“知道啦!凌大主任!”

 

交完班的两人到了门口被王越兰了下来,“不许动!看我的枪法!”王越拿着凌睿给他准备的酒精喷雾枪扫射了两位,“好啦~赶紧换衣服吃饭吧,彭医生你能穿下凌医生的衣服嘛?”彭博感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我有衣服!不用!你家凌医生的衣服我才不要穿!”

 

“啊,小越,你烧的菜好好吃啊!啊!凌睿你打我干嘛!”“吃饭就吃饭能不能不喷!我不打你打谁!”

三人闹着闹着一顿饭也就吃完了,就要各自回岗位去做属于自己的那份使命了。

 

王越换上了外卖服,凌睿彭博换了身新的大白,顺便还拿走了留下的垃圾(口罩+废弃的防护服)

 

王越一下午送了好几家外卖,跑了好几处地方,每送一次都消毒好外卖物品和自己,给小区的保安递上自己的核酸证明行程码绿码,都会得到一句,辛苦啦~小哥哥,注意安全,谢谢你还愿意在疫情期间做一位逆行者。”“这是我应该做的。”

 

等王越回到家,看见凌医生已经做好了晚饭,“辛苦凌医生累一天了还要给我做晚饭。”“不辛苦,明明你比我还辛苦,赶紧换衣服洗手手吃饭吧。”

 

俩人吃好饭,连日常看电视和看书的流程都省去了,直接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没一会儿俩人抱着睡着了,第二天早起,凌医生早早地集合,穿上防护服,坐在他的位置上等待居民测核酸,小越早早地去测核酸,然后上班送外卖,俩人晚上回家吃饭洗漱睡觉。

 

这样的日子在不断重复着,直到疫情退散……

 

 

 

 

 

 

 

 

 

 

 

 

评论(1)

热度(6)